2011年9月13日

【施璧玉舞台表演聲音訓練課程】



.說.聽見說的聲音


那敲門的聲音從甚麼地方來的?
究竟是怎麼一回事,一點點兒的聽音都會嚇得我心驚肉跳?

莎士比亞全集-馬克白  譯者朱生豪

劇中人說了什麼?你聽見了嗎?
由你來扮演劇中人,換你來說說。

「聽」和「說」是我們與外界接觸的能力,尤其以「說」,是最直接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他人知道的方式,透過「說」,帶有情感的聲音傳遞,讓我們除了說出口,還說進別人的心裡。那「聽」呢?是為了達成以上彼此情感交流橋梁的另一端,只說不聽或只聽不說,就就剩下只有一個人的舞台了。

聲音、情感、腦袋、身體,
你知道你有的不同的聲音嗎?
你知道想像力會將你的聲音帶到另外的領域嗎?
你知道身體與聲音的連結為何嗎?

野墨坊即將於10開辦聲音訓練課程,由坊頭施璧玉進行授課此次的聲音訓練課程內容包括基礎呼吸、發聲練習、肢體與聲音練習、讀本練習,透過戲劇表演的方式帶你重新認識聲音,以頭腦身體和聲音的結合帶你打開耳朵,先聽而後說。


師資簡介:

施璧玉

演員/女高音

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、美國舊金山音樂院聲樂表演碩士、紐約曼哈頓音樂院碩士後研究文憑。曾參加奧地利莫札特歌劇研習營、美國亞斯本音樂節歌劇中心研習演出,並曾獲美國丹佛郵報樂評譽為「黃金般閃耀的歌聲」。
        近年投入跨領域藝術表演包括:演唱會、音樂劇、舞蹈劇場、舞台劇等。曾與國家交響樂團、樂興之時樂團、大風音樂劇場、新加坡New Horizon Music Society、神色舞形舞團、體相舞蹈劇場、野墨坊、國光京劇團、屏風表演班、歡喜扮戲團等合作演出。現為野墨坊副團長及演員,固定演出年度製作。2009年與加拿大Le Carrousel劇團合作演出作品《小皮耶》。
除了專業表演及教課工作之外,曾接受新新聞出版社委託翻譯有「誰殺了古典音樂」、「樂來越美麗」等書。


時間:週末班:10/0111/05週六下午14:00-16:00
      平日班:10/0511/09週三晚上18:30-20:30
地點:野墨坊(新店市中華路834151樓)
費用:每人4,000元,共計6堂課,每堂課2小時。
開課人數:每班以4人為限。
報名日期:即日起開始報名至9/29(四)為止。


開班人數有限 敬請把握良機
意者請將聯絡方式寄至e.c.productionhouse@gmail.com
聯絡電話02-2915-1327 劉小姐(洽詢時間14:00-17:00
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或來信詢問!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