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

狀態

這是一種停滯的狀態,也可以說是和諧,沒有衝突,還有一個看似穩定的進程。但這讓我有莫名的恐慌,像是等待著打壞平衡的東西隨時會冒出來。一關又一關的人生,揮過來舞過去,打仗似的。越來越須要跟自己相處,用力吸口氣,啜一大口熱拿鐵,不說話,不需要表情跟對應之道。


不看書會覺得日子是空的--但時間經常碎裂片段、需要戴起摘下的老花眼鏡很不習慣、不夠亮變成常態。還有累積沒有發表的「意見」,懶得鉅細靡遺地描述,卻又以為這是自己的道德,不吐不快,沒吐就成了積怨,一個慘。

還在適應「中年」,很確定的中年,一個不著邊際的年紀。熱情不再,但還剩些熱血;穩定卻不夠平靜,還沒走到毫無掛礙的地步。不就是個前不巴村,後不著店嘛,這一路怎麼依舊是個尷尬來著?!

面對二月底之前要背下來的二十三首德文、法文歌,恐怕還是得耐著性子作功課。Alone,非常地alone,這是musician一直要面對卻也習慣的東西。音樂廳到劇場,再從劇場回到音樂廳,知道自己還是偏愛劇場。Less loneliness, maybe,作演員的辛苦與樂趣無可取代。

幸運的是,我依舊走在這條路上。違抗的即便是命運也不回頭。
(偶爾靜坐向天無言抗議)  (maybe~)

2 則留言:

axin 提到...

maybe~
(我開始看了,常常起雞皮疙瘩啊!!!)

j 提到...

嗯啊~~女生一定要看的啦...
maybe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