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1日

親愛的小白

果然,半夜一個手滑就把親愛的小白整個摔在地板上,在深夜裡發出巨響---也許沒真的那麼大聲,但是那猶如慢動作的畫面在我心裡確實配上了驚人的響聲。拾起小白放到床邊櫃上,彷彿在等它發出哀嚎…沒有,沒有聲音(當然,我是關了機的)。只點了一盞昏黃小燈的光線下,它似乎沒有什麼損傷。靜靜地盯著它一會兒,甚至不敢碰它,心裡的浮突比較大聲。

重新開機,猶如等待宣判。一切正常地超乎想像,很快進入使用畫面,隨便打開檔案,OK,沒問題。我笑了,不敢相信小白仍然正常運作,也沒發出任何機器壞掉的聲響,再度關機也迅速地完成。沒再多看,回到床上看書就寢,假裝剛剛的事情完全沒有發生過,夜,真的很深。

醒來梳洗過後,將小白裝進背包帶著它出門到網咖吃brunch。邊看書邊吃白醬磨菇義大利麵,一派悠閒。朋友來找我拿東西隨意閒聊走後,取出小白開機,一樣正常迅速,也連上網咖的無線網路。但是,一直出現奇怪訊息就是不能上網。連綿近月陰雨結束的溫暖明亮午後,我細細觀察著小白,才發現鍵盤右下方有小如指甲痕的凹陷,而我尚未發現的是--整個右下角被摔破了約零點八公分的小洞,啊~~~~~~~~~~~~~我可憐的小白啊~~~~~~~~~~~~~~另外鍵盤左上方底座也被摔突出來,但是沒破,把螺絲旋開整片再放回去應該沒什麼大礙,這是昨夜就知道的。

驗屍的結果,呃,不是啦,檢查的結果,小白應該是以鍵盤右下角直接衝擊地面的角度落地,破洞周圍還有超過兩公分的裂痕,仔細看螢幕的右上角也有撞凹的微小變形。我很平靜,真的,很夜半驚魂無奈的平靜。

有人要收購我的筆記電腦嗎?買了半年多的小白很可愛喔,只是活生生被我摔了一次,僅此一次!

我想,我們還是繼續相依為命吧…親愛的小白...

3 則留言:

施璧玉Jade Shih 提到...

感謝老天,小白一切平安,除了稍稍破相之外...我們會繼續相親相愛相依為命的...

匿名 提到...

放我走吧...

我再也沒有面對他人的勇氣了....

我會帶著臉上的傷痕,孤單地迎向寒風......

施璧玉Jade Shih 提到...

不,小白,我不能放你走,我不介意你外表的殘缺,重要的是你完美的內在...

我沒有錢了...:(